在十億萬光年外,有一個叫莫札特的星球,上面居住的所有生命,都有極高的音樂天分,其中有一個名叫「沃夫岡.阿瑪迪斯.莫札特」的小男孩,選擇到一個充滿大海的藍色星球上遊玩。

    莫札特三歲就展現出他的音樂奇才,有絕對的音準,更有超越常人的記憶力; 五歲的時候,請求爸爸教他大鍵琴,後來又學小提琴、管風琴和樂曲創作;六歲就能寫出小步舞曲;十一歲創作出第一部歌劇;十二歲登上樂團的首席。

    雖然已經降生地球二十年,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其實他並不怎麼適應。因為他來自地的星球,並不用為了生活去賺錢,每天只要與音樂共舞,就能感到生命的豐盛。可是到了地球,才短短幾年間,已經負債累累,不得不為了生活去出賣音樂;另外還有一種不適應,經常要配合別人的規矩和限制,在創作「費加洛婚禮」的時候,就遇到不少阻礙。他覺得地球人都太嚴肅了,一點都不懂得幽默風趣, 所以他只好用自己既突兀、又怪誕的招牌笑聲自嘲,來化解當時的尷尬 。

    莫札特的爸爸,是這個星球上,唯一愛他、懂他、理解他、支助他的人。當爸爸過世時,沒能陪在他身邊,讓莫札特感到非常遺憾,於是創作了「安魂曲」來紀念父親。

    原來,他父親是比莫札特早三十年,從同一個星球,投生到地球的另一個外星靈魂,現在父親已經回到了自己的母星球,莫札特為此感到安慰,他知道有一天,自己也會追隨父親的腳步,回到共同的家鄉。

arrow
arrow

    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