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先生和我希望生個兒子,來達成我的心願為印度贏得一面奧運角力金牌,可是我連生了四個女兒,讓他的希望從此破滅。

    直到有一天,先生匆匆忙忙被叫回家,看到鄰居帶著被打得鼻青臉腫的小孩來興師問罪,他以為是姪子闖的禍,一問之下居,然是女兒做的「好事」,他不但沒有生氣,反而開心起來,因為發現女兒遺傳了自己角力的好基因。

    當晚,先生想要給女兒進補,特別跑去鎮上的雞肉攤買肉,可是心想,每天吃肉是一筆不小的開銷,他就突發奇,想跟肉攤老闆說,以後女兒成了角力冠軍 ,你就可以跟客人說,都是因為每天吃我賣的雞肉,才有這麼好的體格,於是老闆給了超級的優惠。

    先生沒跟我商量,直接把肉帶回來,被我劈頭罵一頓。因為他忘記了我們家是吃素的,葷菜怎麼可以帶進廚房,於是把他們趕到院子去開鍋作灶。

    訓練的頭一天,姪子被抓來當訓練的標竿,兩個女兒卻心有不甘,耍了很多小伎倆。一下把鬧鐘調慢;一下又搞壞電燈;先生也不甘示弱,使盡全身解數, 讓他們穿上男生的運動服,還剃了個大光頭,讓女兒到學校去被嘲笑還抬不起頭。

  印度的傳統習慣是,女生如果不繼續讀書,命運就是找個人家嫁了。女兒去參加了同班同學的婚禮,以為新娘會很開心,沒想到新娘卻說:「我很羨慕你們有這樣的爸爸,不會逼你們結婚,能為孩子的前途著想。」那個晚上,女兒們終於懂了,自己的命運和別人是不一樣的。隔天便心甘情願地投入角力訓練,三兩下就把姪子給打敗,爸爸認為他們的程度晉級了,於是去報名參加城市比賽。

   報到處的工作人員有性別歧視,不讓女生參加比賽,拒絕報到,但其中有一個腦筋懂得快的人,覺得這是一個賺錢的好機會,要每個觀賽的人繳交2錢盧幣,於是開著宣傳車大街小巷去宣傳,果然效果奇佳,吸引來了不少人圍觀。只可惜第一場兩姊妹吃了敗仗回來,當天晚上徹夜難眠,姐姐跑去問爸爸,下一場比賽是甚麼時候?

  輸了比賽對兩姊妹的刺激是積極的,他們開始發奮苦練。皇天不負苦心人,接下來的比賽,連戰皆捷,一路打進了全國冠軍。此刻雞肉販的老闆,在店門口立起了一座大型人形立牌,寫著:他是吃我家的雞肉贏得冠軍。

  要往世界角力舞台邁進,必須到國家體育學院接受專業的訓練。萬萬沒想到的是,姐姐才入學,就受到同學的影響,帶他去看電影、逛街買衣服、大吃油炸物、留長頭髮還塗指甲油,這些變化一回到家,讓妹妹就很不以為然。

    隔天,姊姊在練習場教村子裡的小夥伴角力,把這陣子從教練那裏學來的技巧,傳授給大家。爸爸看到他的花招,火冒三丈,兩下子就把他撂倒在地上。大女兒不甘心,決定跟爸爸單挑。結果女兒很自豪地打敗爸爸,滿心以為教練教的才真正厲害。

    回到學校後,展開一連串的國際比賽,屢戰屢敗,這時妹妹也贏了全國冠軍進入體育學院。妹妹真的發現,姊姊把爸爸教的全部拋到腦後,像是變了一個人。 放在以前,他輸了比賽會難過到睡不著,現在則是無所謂的樣子。接連幾次出賽,成績都不理想,還被教練警告,他再如此下去,恐怕無法取得奧運資格,他才意識到事情嚴重了。

    姐姐眼看事情走到這步,不知該怎麼辦,最後鼓起勇氣,跟爸爸打電話 ,希望爸爸原諒他,幫他規劃接下來的訓練計劃。爸爸則用最快的時間,趕到體院附近租了一間有天台的房間,父女三人進入備戰狀態。姊妹倆,每天清晨天不亮,就偷溜出去訓練體能,一段時間後,體能和技能都有長足的進步。

    果不其然,在奧運比賽的場上,他和爸爸發揮了最好的默契,雖然對手強勁 ,幾乎要贏過姊姊,就在最後關鍵的十秒,爸爸不再現場,他想起爸爸曾經對他說:「爸爸不是每次都能救你,你要靠自己的力量」。

    此刻,她卯足了全力,給對方一個漂亮的過肩摔,抱回了世界冠軍的獎牌, 不止圓了爸爸一生最大的夢想,也證明自己的實力。

    我的冠軍女兒這部片,劇本是以堂哥的角度編寫,可是我卻選擇用媽媽的角度重新敘述。片子的核心主題,是要講一個人,一旦做了決定就不要放棄,要有自信、雖然有潛力,還要不斷努力,才能得到最後的成功。

arrow
arrow

    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