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第二次讀三年級時上課時常分心考試總是考零分覺得書上的每個字都在開派對上學每天遲到皮鞋老是忘了上油回家作業忘了寫考卷聯絡簿更是忘了給家長簽名一大堆的錯誤被老師趕出教室是家常便飯大家都覺得是因為我不聽話不認真不用功不努力說真的我自己也不希望變成這樣

    每次回到家習慣把書包一扔跑進房間裡畫畫這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因為沒有人會來打擾我可以把一整天看到最有趣的事情畫下來在色彩的世界裡沒有批評沒有否定也沒有對錯只有一個真實的我

 

    某天才第一堂課我又被踢出教室罰站我將整張臉貼在牆上的昆蟲海報模仿著各種昆蟲的叫聲,空無一人的長廊真是無聊死了。快下課時,一班學長經過他們慣例嘲笑我又被罰站諷刺我是個白癡,真正激怒我想一拳揍過去但回頭想想他們人高馬大我根本不是他們的對手這一次我有了逃學的念頭。於是兩腳不知不覺往校外移動像個遊魂似的差點被車撞那天的校外半日遊我唯一印象深刻的是一個爸爸肩上背了一個小孩舔著一枝淋了紅色糖漿的冰棒好幸福啊

 

    回到家,我開始後悔沒有假條要怎麼跟老師解釋我的曠課半夜把哥哥搖醒要他幫我寫假條剛開始哥哥不同意我就鬧得他不能睡覺哥哥知道我一但認真絕對不會罷休,咬牙幫我寫了假條。沒料到,為了此事爸爸決定讓我轉學

 

    那幾天我不斷從噩夢中驚醒夢中媽媽上了火車我沒跟上夢中大喊大叫 媽媽被我這慘叫聲嚇到跑進房家來看我但這一切並沒有改變我必須轉學的命運 爸爸幫我找了一間軍事化管理的學校轉學當天我得獨自面對所有的恐懼睜大著眼睛徹夜難眠

   

    第一堂美術課我依舊看著窗外發呆老師丟了一個粉筆頭在我頭上但這樣的警醒並不能解決我的學習障礙更加造成我對學習的退縮所有的文字通通變成一隻隻會咬人的蜘蛛向我爬來,吞噬我。直到一位教學方式活潑的美術老師出現

 

    這位老師獨特的地方是他初次上課先吹出木笛的音樂引發我們的注意現身時穿了一身小丑服又唱又跳跟全班打成一片一起創造歡樂他說藝術要懂得發揮自我的特質學習也可以生動有趣然而此時的我連最喜歡的畫畫都索然無味

 

    老師看著上課發呆的我決定做家訪媽媽拿出我的手繪小書那是一本連續翻頁可以看到動畫的繪本畫中的我離家越來越遠老師看出我內心的孤獨越發想讓我的父母了解我是處在甚麼樣的狀態下剛開始爸爸不以為然心想哥哥是資優生怎麼可能弟弟是智障老師靈機一動看到客廳有個寫了日文的玩具盒逼著爸爸唸出他不認識的文字爸爸終於懂了我在學習上的困境

 

    家訪後老師又去找了校長希望能幫我做一對一課後輔導經過一段時間我的文字讀寫有了明顯的進步也變得更也自信更有成就感我不但開始專心也喜歡上課了這都是老師良苦的用心老師甚至為了我精心設計了一場畫畫比賽

 

    活動當天老師邀請了全校的師生一起來參加這場盛大的活動同時邀請我的師太來擔任評審一早天還未亮我穿戴整齊獨自跑到湖邊去蒐集靈感等我到達活動現場大家都已經開始動筆老師也不例外自己創作一了幅畫作主題令我動容他捕捉了一個我開朗自信生動活潑的表情評選時師太說他很為難因為有兩幅作品不相上下最後我獲得第一名的榮耀這次入選的作品,後來被印在校刊的封面及封底只見校園裡人手一冊這幾乎成為了我的專刊從那以後父母對我刮目相看老師也認為我的學習進步了我似乎變了一個人同學對我也更加友善我終於找回了一個真實的自己這一切都因為有他我的老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中的小星星 小五 艾瑪
    全站熱搜

    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